汉语言文学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0-01-01浏览次数:91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1946号),我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应用心理学、软件工程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点,思想政治教育、生物工程、应用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会计学等5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点。

20194月教育部启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召开专题会议就教育部和省里文件精神进行专门研究,挖掘各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鼓励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同时,围绕一流专业申报,学校出台了多个相关政策文件,包括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意见、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经各二级学院申报、学校遴选,确定拟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名单;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多轮打磨,不断提高申报质量。

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打造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同层次、同类专业中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水平专业,辐射和带动了我校专业建设工作。此次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5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充分显示出我校在专业建设上优势,对我校构建高质量的专业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