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刚到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111

91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教授到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生物工程专业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实验室主任出席会议。

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加连围绕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从工作方案、材料准备、实验室建设、培训与调研以及在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崔刚对生物工程专业前期的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我校是一次机遇和挑战,要从战略的高度看待,要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崔刚对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几点要求:首先,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对照认证的三大目标,提高认证工作的执行力,全力以赴做好申报工作;其次,要探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规律,借助认证的产出导向教育理念,开展工程教育改革理念的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工程特色的课程体系、实践体系;最后,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形成认证工作机制,健全认证工作制度,确保认证专业投入,建立认证激励机制,并加强认证工作研究。

评估处负责人陪同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