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2516

    116日上午,教务处、评估处牵头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岳峰主持。

岳峰总结了2020年教学工作。他肯定了本年度各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寒假工作做出明确部署:做好国家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启动盐城师范学院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赛项目遴选工作;做好2020年虚拟仿真重点项目培育工作,加强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建设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切实抓好各项常规教学工作,促进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评估处处长周浩对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教育部评估中心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持续改进是认证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基本要求,也是认证工作的价值体现,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持续改进工作,落实产出导向的评价机制,健全持续改进机制,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崔刚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落实到位,打好基础,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要围绕2021年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国家、省级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师范生技能训练、学业预警等方面工作。二是要查找短板,科学谋划,取得教学工作新突破。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从专业建设、专业结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大胆创新,积极谋划,推进学校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