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3052


为推进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工作, 68日下午,学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处处长周浩主持。

软件工程专业作为学校首家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受理的专业,目前,已进入认证第二阶段:专业自评和提交自评报告阶段。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立才,汇报了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进展情况,并就自评过程中需要有关职能部门、学院提供的制度文件、数据等支撑材料进行了说明。

周浩通报了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对认证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认证支撑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说明。

崔刚就如何做好专业认证自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合理规划,统筹资源,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配合软件工程专业做好认证材料的准备工作;二是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研究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标准,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三是信息工程学院要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全力做好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突出专业办学的特色和优势,确保专业顺利通过自评报告审阅,进入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