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23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工作,67日下午在博学楼A102智慧教室,我校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做线上专题报告。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专业系主任、师范类专业核心课程任课教师、教务处、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岳峰主持。

宋冬生教授以改进重两线,落实重课程为题,从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切入,阐述了师范类专业中期材料“为什么要审核”、“重点审核什么”、“课程考核为何”等问题,他指出,做实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应紧抓问题导向、政策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落实持续改进,建立常态化、持续性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以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他强调专业要围绕“构建产出导向的师范人才培养体系,并持续改进”的认证目标,做到对接需求反向设计不断、实现需求正向实施不虚,面向需求三个达成不单、满足需求持续改进不泛。宋教授运用了许多案例,介绍了课程考核以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操作办法、注意事项。宋教授还就我校教师在专业认证中期审核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岳峰对宋冬生教授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对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一次极具针对性的指导,希望各专业、任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专业认证理念、主要任务及重点工作,把握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扎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