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校内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者:pgcadmin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917

 1218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校生物制药、金融数学等两个本科专业进行了专业建设工作评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教授出席专家见面会并致辞,评估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了会议,评估处处长周浩主持会议并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介绍了评估工作程序和操作办法等。

按照《盐城师范学院校内专业评估工作方案》,专家分两个小组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药学院进行了实地评估。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了专业建设的各项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教学设施与条件,分别召开了教师与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等,经过现场答疑、集中评议,对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质量与社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按照以评促建原则,逐个反馈相关专业现场考察情况,提出改进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专业建设有举措、有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要完善改进,如需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重视专业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等。药学院院长耿荣庆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姜海波教授分别作了现场表态发言。

本次评估按学科专业对应原则,邀请了苏州大学镇学初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潘扬教授、苏州大学王过京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圣武教授4名校外专家,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作为校内专家共同参评。为加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合理定位,引导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准确诊断